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市外办】聚焦职业教育,聚力人才培养——中非“小而美”项目结新果
作者:市外事办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6-25 人气:914

6月24日,刚果(布)友好城市留学生毕业典礼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苏州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俞峰,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4位来自黑角市的留学生以及学生所在院系负责人和任课老师出席活动;黑角市副市长米萨图,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家长在线参加。



俞峰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苏职大和两市相关部门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苏州和黑角的友城关系是两国元首亲自见证缔结而成的,意义重大。5年多来,两市积极配合,密切联系,不断推动友城关系向前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成果。黑角留学生从苏职大顺利毕业,标志着两市在黑角人才培养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她希望两市相关部门和单位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对接,为疫情后深化职业教育合作积极准备。曹毓民和米萨图高度评价黑角留学生项目,表示将继续为两市友城合作贡献力量。



2016年7月,苏州市和刚果(布)黑角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此后,双方紧扣黑角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紧贴当地经济社会实际需求,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为抓手,筹划刚果(布)友城留学生项目,目前已组织2批次共7名黑角学生来苏学习深造。首批农业方向的留学生已于2021年毕业回国,并已进入该市农业部门,服务当地农业发展。


本届黑角毕业生为2019年入学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3年来,4位同学克服思乡之苦、疫情之艰,勤奋努力学习,主动融入苏州,服务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成为学校的靓丽风景。时任苏州市长李亚平在回信中勉励他们学有所成,努力为苏州和黑角友城关系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外办将持续推进刚果(布)友城留学生项目,通过帮助黑角培养各类建设人才,让苏州经验和苏州智慧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小”项目真正发挥“大”作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yoEhJ3rH4yRo3HwnRqzA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