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面向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举办“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主题交流会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7-28 人气:837

7月26日,我校面向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举办主题为“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交流会,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学校合作单位)主任相杨、我校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巴基斯坦部主任李文钰受邀就中国历史和文化作相关介绍与交流,白沙瓦大学副校长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扎希德·安瓦尔教授,及白沙瓦大学二十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李文钰向师生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概况,讲述了汉唐两朝中国的发展和对外交流,尤其是始于西汉、繁荣于两汉时期、鼎盛于唐的丝绸之路。相杨介绍了中国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主要传统节日,以及家庭团聚、赛龙舟、赏月等相关节日的文化特色活动。学员们对交流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杨、李文钰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扎希德·安瓦尔教授讲述了他所了解的中国文化,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在科技、智慧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鼓励师生们学习中国文化,并在交流中学习互鉴、增进友谊。

最后,扎希德·安瓦尔教授对带来精彩讲述的两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为顺利完成汉语预备课程(HSK 1 和 HSK 2)的学员们颁发了证书,为帮助组织此次交流会的志愿者颁发了感谢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