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学生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国赛中获奖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11-07 人气:445

       11月1日—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成功举办,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刘广、王仁忠指导,学生任善剑、张国威参加的协作机器人赛项获得了国赛三等奖。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倡议精神,搭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教育部会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共同举办本次大赛。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协作机器人赛项由机械装调与协作机器人图案绘制、协作机器人电机装配与码垛、协作机器人配合视觉完成俄罗斯方块游戏等三个赛段组成,全面考察选手机械装调、协作机器人编程与调试、PLC编程技术、触摸屏技术、视觉应用、高级语言编程等技术应用能力。

      本次大赛学生和教师同场竞技,一起参与排名,我校派出学生选手参赛。指导教师和选手从8月初开始备战比赛,在3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学生发扬了“团结合作、刻苦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克服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赛制变化、竞赛时长临时更改等多种不利因素,最终在与其他39支队伍师生的激烈比拼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通过本次大赛,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新兴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师生的专业综合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