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国际化办学案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共同体故事”征集活动
作者:许晶晶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12-20 人气: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于11月24日至25日举办2022年“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会议同期启动了“职业教育共同体故事”征集活动,举办了“一带一路”职教故事展,共有来自全国24所职业院校的27个职教故事入选。

       我校报送的国际化办学案例《为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入选“职业教育共同体故事”征集活动。案例从开展中非友城合作,增进友城友谊;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服务苏州“走出去”企业等方面记录了我校在助力职业教育共同体构建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

        2017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服务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充分调研苏州在非制造业企业的海外用人需求,与亨通集团、通祐电梯有限公司等“走出去”企业合作开展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刚果(布)友城等项目,累计为百余名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工作得到了南非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署长、南非文体艺培训署署长、刚果(布)黑角市市长、南非开普敦学院校长等外方领导的肯定。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工作,打造高质量国际化办学成果,为职业教育“走出去”和中资“走出去”企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展现职业教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融入国际产业分工体系提供人才基础的作为与担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